Mercurio.

【黑色曼陀罗】锡京x你 Chapter 8

乙女向,gl,朱锡京病娇警告,本文本质上算双黑


时间线和剧情并不与原剧完全贴合,会根据需要做出更改


私设“你”是第一季时间线里的人物(目前只看完第一季)


名叫冷月襄(xiang),因父母工作原因,从🇨🇳转学入🇰🇷,


成为朱锡京的初中同班同学,随后一起升入清雅艺高


你的家境优渥,为人温柔和善,但只是用于交际。


自身性格凉薄。有特殊癖好,喜欢吸引人依赖上你,而后再对其冷淡疏离,以他人的此般痛苦为乐。白切黑属性。


初始入住赫拉宫殿90层(你父亲是朱丹泰的重要合作伙伴,因而被朱丹泰当做贵宾安排到了高层)


“这一次,让我来救赎你,黑色曼陀罗。”


“欢迎光临我的地狱,美丽的天仙子小姐”


ps:没写过乙女文,奈何锡京实在太戳我,忍不住想通过文字与另一个空间的她相遇,病娇大小姐永远滴神!!尽量不ooc,只想用小辣鸡文笔给大家分享我的快乐~


Chapter 8


很快,汽车就到达了豪华气派的校门前,你在朱氏双子的陪伴下走进了这偌大的校园。


你本就气质不凡,又有双子的加持,很快就吸引了众多目光。有好奇,有艳羡,更有嫉妒以及不屑。对于这些早已令你习以为常的目光,你一律报以标志性的亲和笑容。就这样,一路微笑着向教室走去。


你前脚刚迈进教室,后脚就听见柳珍妮和李敏赫的问候。


“月襄终于来了啊,好久不见,身体已经恢复了吧?”柳珍妮率先开口。


“月襄啊,快进来吧,新学期有好多事要做呢~”李敏赫紧接着出声。


他们热情的态度直叫人发笑,你估摸着是看到锡京和你的关系越来越好,所以也想跟着献媚。


不过你也就当笑话看了,所以顺势攀谈了两句,打发他们回座位了。


接着,你瞥见了坐在原位,时不时偷偷瞟你的河恩星,嗤笑了一声,大声打了个招呼。


“恩星,好久不见呐。我在医院那阵子,一次都没见你来,是不是学习太忙忘记啦?不过没关系,还好我们又在一个班,以后可以天天见面了。”


你笑得无比灿烂,仿佛你们是亲密的挚友。

【就是要在众目睽睽之下还击这丫头的无礼】


朱锡京听出你话里的意思,也开了口,


“人家那阵子苦练唱歌,妄想要拿选拔第一名呢。没想到最后唱了一半慌慌张张跑下去了,哈哈哈哈没本事还装什么b啊。”


你听到朱锡京粗俗犀利的言辞,看着河恩星气急败坏夺门而出的样子,忽然想起来朱锡京的本来面目——顽劣的千金大小姐。


对你而言,她是非常合格甚至是要好的朋友。但是对其他人,她依然进行着毫不留情的语言暴力和肢体暴力。


【但这些与我无关】

你边想着边坐在了朱锡京为你预留的,她旁边的位置。


“叮铃铃铃——”

第一节课开始了,这次的班主任是一个男老师。

他走进门的同时,一眼锁定了坐在朱锡京旁边的你,然后亲切地把你叫上了讲台,为大家作了隆重的介绍。台下的同学们也亦真亦假对你的到来表示欢迎,热烈地鼓着掌。


随后你又说了与初三插班时如出一辙的话,在再次响起的掌声中回到了座位上。

在刚刚的过程中,你已经找出了坐在角落的裴露娜。而朱锡勋坐在裴露娜后面,这令你有些不解。


裴露娜目睹了早上你们与河恩星的冲突后,便认定你也是朱锡京的欺凌阵营中的一员,所以刚刚鼓掌时并没有多少好脸色。但你仍弯起眼睛,对着她露出习惯性微笑。


【人在面对友善时总是愿意透露更多的】

这是你的经验之谈。


她察觉到你的笑容后顿了一下,移开了视线。


这点小插曲当然也没逃过朱锡京的眼睛。她皱紧眉头,狠狠剜了裴露娜一眼。

她觉得是裴露娜是故意“勾引”你的目光,于是对她的厌恶又深了几分。


上午的时光很快过去了,最后一节课打铃之后,班主任进来了,通知学生三天之后参加独唱选拔。


在朱锡京的补充下,你了解到,一个月之后是开学仪式后续的合唱表演,是开学仪式的最后一个环节,各方权贵都会前来祝贺。

表演需要选出一名学生进行前段独唱,这是历届学生心中莫大的荣耀。而独唱选拔就在三天之后。


你没想到这么快又要参加一个选拔。

对你而言,准备时间很紧张,你也不想这么快就出风头,所以就以身体仍需恢复为由跟千瑞珍申请了退出选拔。


千瑞珍知道你实力不凡,你的主动请辞意味着河恩星少了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所以她欣然同意了你的请求,并挂着假笑对你狠狠嘘寒问暖了一番。


三天后,

听说裴露娜拔得头筹,并被千瑞珍当众夸奖。


“什么啊,一个候补竟然拿了第一名,千瑞珍也真是疯了,明明之前处处为难她,怎么今天反倒开始夸奖!”


朱锡京气急败坏地跟你诉说着,你笑着附和,心中也产生了同样的疑惑。


接下来的一个月,大家都进入了紧张的排练之中。


针对裴露娜的欺凌事件也时常发生。裴露娜也一次次抗争着,尽管看起来有些微不足道。

而你就和朱锡勋一样,做着冷漠的旁观者。


要是在以前,朱锡京一定会质问你为什么不帮她说话,但是自从那次汽车爆炸,她就对你一直心怀愧疚,不想你因为过大的情绪起伏伤害身体,所以也渐渐不再勉强。



……



又是因为一点小事,柳珍妮开始呵斥推搡裴露娜。

而后她似乎说了什么关于候补,独唱以及母亲的字眼,突然激怒了裴露娜。


裴露娜一把将柳珍妮推倒在地,大骂你们是吃人的怪物,因为没有实力而恼羞成怒,滥用权力欺压努力的无辜的人等等。


这些话无疑刺痛了朱锡京的自尊心。

她双眼圆瞪,猛地上前去,扬起手臂想要赏裴露娜两个耳光。可是不知裴露娜受了什么刺激,反应迅速地钳制住朱锡京,


“啪!”


众人都安静下来,吃惊地看着歪在地上的朱锡京。


裴露娜的手仍然僵在半空中。她大口喘着气,显然也呆住了。


你本来安静地站在一旁观望,突然听到清脆的巴掌声。下一秒,就看到朱锡京倒在地上捂住脸颊尖叫。

无论如何,你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朱锡京受伤。


赶在朱锡勋之前,你扶起了朱锡京。她抓狂着要冲上去手撕裴露娜,你把她架着推给了朱锡勋,让他拿冰袋给锡京消肿。


然后,你慢慢走向裴露娜。

其他人看着你仍然春风和煦的脸,却感到一阵冷意,于是纷纷往两边退了退。


你伸出一只手抓住裴露娜的头发,将她连拉带扯拖进了教室外的女卫生间。


裴露娜此时也回过神来,惊恐地看着你,想张嘴说些什么。


“嘘——”


你用手指抵住了她的嘴唇。


紧接着,你用尽全力狠狠扇了裴露娜正反两巴掌。这声响,同学们在教室里也能听得清清楚楚。

她的脸立马高高肿起来,嘴角也渗出了血。


裴露娜痛呼了一声,想要挣脱你的桎梏。你用力掐住她的肩膀,附身耳语:


“继续喊。”


还没等裴露娜反应过来,又是一声响。

她害怕得闭起眼睛,却发现想象中的疼痛并未到来——你扇在了自己的胳膊上。于是她心领神会,在后续的几十声中发出了相应的尖叫和痛呼。


最后,你白皙的胳膊上满是鲜红的掌印。裴露娜看着你的胳膊,想说些什么,你又打断了她。


“闭嘴,听我说。我做这些不是为了你。相反,是你太放肆了,我怕锡京会做出格的事,我不想看到她受伤。”

“这次你扇了锡京一耳光,我双倍还你。下次就不是这么简单了,你好自为之。奉劝你一句,放低点姿态,少出风头。”


说罢,你放下袖子遮住伤痕,又抓乱了裴露娜的头发,扯松了她的校服,然后揪着领子把她拉了出来。


裴露娜沉默着走回了教室,又收拾了书包向外走去。

众人看着她形容凄惨的模样和跟在她身后进入的,依旧平静的你,都沉默着不敢作声。


你回到座位上,刚想开口询问朱锡京的去向,就看到她脸上敷着冰袋,被朱锡勋搀扶着从走廊走来,想必是刚从校医室回来。

她正好碰见走到了门口的裴露娜。


她挡住裴露娜的去路,掐起她的脸,恨恨端详了一阵后,啐了一口,转身走了进来。而裴露娜仍是一言不发,低着头慢慢挪动着,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朱锡京回到座位上,一言不发。想必还沉浸在惊吓之中。你伸手触碰冰袋,她疼得嘶了一声。


“是不是很痛啊,锡京小可怜。”你蹙起眉头抚上了她另一边脸颊。


朱锡京看了看两边的同学,然后小声说了句“嗯。”


“那我再去给你拿一个冰袋。”你说罢就要起身。


没想到朱锡京拉住了你的衣角,看你的眼神带了些楚楚可怜,依然是小声说:

“带上我吧,月襄。”


你睫毛颤了颤,没有回答,而是牵起朱锡京的手,径直走出了教室。

朱锡勋盯着你们离去的方向,久久没有移开眼神。


你推开校医室的门,发现里面空无一人。


于是你让锡京坐在了床上,自己开始寻找冰袋。


“月襄,那个…谢谢你。以前你从不出声,也不会动手的…我没想到你会帮我教训裴露娜。”


朱锡京突然开了口。


“她打了你,就是触碰了我的底线。这种情况下我绝不会坐视不管。”


“你的…底线?”


你这时找到了冰袋,轻轻敷在了掌印处,另一只手捧起朱锡京的脸,低头认真地注视着她的眼睛,说:


“我的底线就是你啊,朱锡京。”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无条件站在你身边,信任你,支持你。

“以往我不参与是因为不方便插手,但她伤害了你,我又怎么会视而不见。”


“我愿意不遗余力,永远呵护着我的玫瑰。”


你其实没想这么快就说出如此露骨的话,奈何气氛烘托太到位,一不小心就脱口而出了。


朱锡京也没想到,这疑似告白的话语竟然会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她的大脑空白一片,自我防御机制开始发挥作用。当语句从口中溜出时,她甚至没反应过来。


“哈哈,什么嘛,就是挨了一巴掌而已。要不要说得那么夸张,不至于不至于。”


你沉默了。这听起来真是一点也没给你留脸面,直指是你矫情。


【好吧,就算是矫情了一点,也不要把话说得那么尴尬啊,我都没办法接了…】

你在心里疯狂吐槽,脸上强装镇定。


朱锡京已经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话是那么不合时宜又煞风景,立马悔恨起平日太爱说犀利话,嘴上不饶人。

她见你不说话,以为你生气了,开始小心试探,


“月襄,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我很感动来着…”


你察觉到朱锡京的愧疚情绪,随即苦笑一下,表现出了受伤又隐忍不发的神态,


“没关系的…就算锡京觉得我是个小丑,也没关系。我只想让锡京知道我的心意,我只希望锡京一切都好。”


熟悉的茶言茶语和随机应变,你觉得自己真是个小机灵。


朱锡京还想辩解,你却恢复了和煦的笑容,一把拉起她,


“冰袋也拿了,我们走吧。”



当晚回家,朱锡京认真思考起你的话。


她从不曾得到父亲的关爱,信任的母亲也开始与她渐行渐远。她和哥哥只能相依为命,相互取暖。


爱之于她,就像火焰之于飞蛾。极度渴望却又极度畏惧。


【但是现在,她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中。


她不是为利益而刻意讨好,也不是因为窥探欲而假意接近。


似乎,她的眼中从始至终只是我。我的身体,我的心,我的灵魂。


她让我体会到了,被坚定地选择和信任的滋味,她尊重我的人格,支持我的决定,维护我的利益……


仿佛为我而生。


那么,再试一次?最后一次。】


朱锡京做出了决定。她想试着慢慢将布满尖刺的外壳揭开,让你看到真正的她自己。


而这边,你还在苦恼下午的乌龙,绞尽脑汁思考着怎样让你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殊不知,楼上的朱锡京已经在自我攻略了。


To be continued.

会自我攻略的锡京,大家喜欢嘛~~



评论(4)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