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io.

【黑色曼陀罗】锡京x你 Chapter18

乙女向,gl,朱锡京病娇警告,本文本质上算双黑


时间线和剧情并不与原剧完全贴合,会根据需要做出更改


私设“你”是第一季时间线里的人物(目前只看完第一季)


名叫冷月襄(xiang),因父母工作原因,从🇨🇳转学入🇰🇷,


成为朱锡京的初中同班同学,随后一起升入清雅艺高


你的家境优渥,为人温柔和善,但只是用于交际。


自身性格凉薄。有特殊癖好,喜欢吸引人依赖上你,而后再对其冷淡疏离,以他人的此般痛苦为乐。白切黑属性。


初始入住赫拉宫殿90层(你父亲是朱丹泰的重要合作伙伴,因而被朱丹泰当做贵宾安排到了高层)


“这一次,让我来救赎你,黑色曼陀罗。”


“欢迎光临我的地狱,美丽的天仙子小姐”


ps:没写过乙女文,奈何锡京实在太戳我,忍不住想通过文字与另一个空间的她相遇,病娇大小姐永远滴神!!尽量不ooc,只想用小辣鸡文笔给大家分享我的快乐~



Chapter18


考试又持续了两天,终于结束了。

这两天里,你帮助朱锡京记忆答案,顺利完成了剩下科目的试卷。


考试结束的第二天清晨,班主任站在讲台上给大家做着期中总结。朱锡京睡眼惺忪,用手臂撑着脸颊,迷迷糊糊睡着了。你则是贴心地帮她也记录了一份要点。


“总之,各位为了备考都辛苦了。但是不要考试一结束就出去乱跑,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就好好准备期末考试。好了,就说这么多,大家……”


老师正想说结束语,却被几声尖叫打断。


“不!不!不要啊!!!”


大家都被吓了一跳,朱锡京更是狠狠抖了一下,险些从座位上滑落,还好你及时搂住了她。

你们回过头去发现,河恩星正痛苦地捂着耳朵,伏在桌面上颤抖。


前桌柳珍妮转过去关心地扶着河恩星的胳膊,开口询问


“恩星你怎么了?是不是考试压力太大了,这次完全考砸了么?”


“考砸”这两个字对河恩星来说显然是洪水猛兽,她更加歇斯底里了,直接用额头一下一下磕着桌面,一边叫喊着“头快疼得裂开了”。


大家都被她突如其来的崩溃惊呆了,你也觉得不可思议,河恩星那么高傲的人竟然会当众失态至此,你不禁为她的精神状况感到担忧。


班主任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愣了几秒后慌忙把河恩星拉起来,架去了医务室。


班主任走后,大家才缓过神来,开始不住地窃窃私语。

朱锡京很满意河恩星的反应,虽然裴露娜和朱锡勋交往是让她很不满的事实,但河恩星因此受影响考砸却是“意外惊喜”,她毫不掩饰地向你表达着她的畅快心情。

你一边回应着朱锡京的喜悦,一边扫过全班——同学们表现各异,有讥讽,有八卦,有漠视,唯独没有关心。

见此光景,你不由地为河恩星感到可悲。虽然你们经常不对付,但你明白她的个性和种种表现多半是拜错误的教育和畸形的家庭环境所赐。

她就像误入歧途的羔羊,在迷茫和恐惧中被亲人一步步推向深渊。

想到这里,你心中五味杂陈,先前的嫌恶也变淡了,现在更多的是无奈和一丝怜悯。你决定在不伤害到自身和朱锡京根本利益的前提下,尽量对她做到友善。

【毕竟如果她不幸成了疯子,或许我真的会感到惋惜和遗憾】你认真地思考着。




很快,周末到了。


不过这个周末不同往日,赫拉高层的大家都盛装打扮,准备分别参加活动——父母赴洛根李的晚宴,子女则被邀请与纽约歌剧团的高音女王,格瑞斯赵单独会面,为大家指点一二。

你的父母也在晚宴名单之列。虽然你们都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是蹊跷,但为了不让大家起疑,你和父母决定接受邀请。


你和朱锡京在家里梳妆完毕后,便跟着你的父母一起进了电梯。你们正好站在父母的后方。


由于来家里的时候情况紧急,所以朱锡京没有带任何东西,后续她也不愿意再回顶楼,所以这几天她的生活用品和衣物全部由你提供,这次也不例外。

看着她穿着你的礼服,发丝间散发着你独特的香水味,你觉得她离你又更近了一些。如此想着,你伸手悄悄攀上了她的后腰,轻轻搂住。

朱锡京已经习惯了你的触碰,她下意识地站近了些,肩臂紧紧地贴在了你的侧胸口。你凑到她的颈侧,贪婪地嗅闻着这属于你的香氛。朱锡京被你温热的鼻息惹得脸红心跳。


你们就这样保持着暧昧的姿势,直到电梯到达大厅才恢复常态。


你们缓步走入大厅。


其他人都差不多到齐了。看到你们,朱丹泰热情地招呼你的父母过去。你发现沈秀莲并未出席。

这边,你和朱锡京也与小赫拉其他成员汇合。基于上次的矛盾,你们并未与朱锡勋交流,他也一直在回避着你们的眼神。不过其他人似乎没有发觉你们三人之间僵硬的气氛。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与格瑞斯赵的会面。

朱锡京也难掩喜悦之情,她的嘴角难得地保持着向上的姿态。你看得出,她很珍惜这次机会。但你隐隐觉得洛根李不会这么好心,只不过现如今只能随机应变了。


很快,接父母们前往晚宴会场的轿车到了,而你们则被通知去活动中心等待。

临走前,你发现父母被安排到与其他人不同的车上了,似乎是因为第一个车满员了之类的理由。这个行为本该让你感到冒犯,但是结合眼下的情况,你更加确定洛根李是在实施什么计划。


到了活动中心,你们并排坐在了沙发上。你猜测着接下来任何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有些不安地拉住了朱锡京的手。

朱锡京自然地十指相交回握住你,她还在笑着与柳珍妮等人想象着与格瑞斯赵见面的场景。没有注意到你的紧张。


你们就这样坐着等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任何通知。看着大家依旧兴奋的样子,你倍感无奈,刚想张口提出疑问,柳珍妮的手机突然响了。


“喂?妈妈!你们到了吧?宴会场所怎么样,是不是很棒?”


“喂?…妈妈,你怎么不说话?”


“珍妮,救救我…”

电话那边传来珍妮母亲带着哭腔的声音。


柳珍妮立马站了起来,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大家见状都站了起来,有疑惑也有担忧。你叹了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


柳珍妮的电话被挂断了。


“怎么回事?你怎么这么激动?”

河恩星率先开了口,她的表情已经开始变得慌乱。


“不知道啊!妈妈突然哭着说救命…嗯?!手机怎么也没信号了?!”

柳珍妮急得快流出眼泪。


大家听完急忙拿出手机检查,果然全部失去信号。河恩星坐不住了,她站起来就往二楼大门跑。


“不行,我要出去打电话!”


其他人纷纷也跟着上了楼梯。


“怎么开不开啊?不可能锁住啊!怎么回事!”


意料之中,大门从外面被锁住了。


这下大家彻底慌了神,几个人用力拉扯着,可惜大门纹丝不动。朱锡京握住你的那只手收得越来越紧,你见状轻轻拍着她的肩安抚她。


“请各位就坐。”


一道冰冷的男声从屋顶的音响传来。


“什么?是谁?”


“在哪里?”


“你是谁?”


大家四下寻找着声音的源头。朱锡京忍无可忍,大叫出声,


“够了!是谁在这种开玩笑?!给我出来!”


男声回应了,


“大家不要兴奋,演出马上开始。”


语毕,明亮的灯光突然熄灭了。紧接着,楼下的投影布亮了起来。


“啊!是妈妈!”

河恩星瞪着眼睛大声说着,然后率先跑下了楼梯。


随后你们也连忙下来,走到了投影布前。这时你才看清,是朱丹泰一行人狼狈不堪地缩在一辆废弃公交车的内部,神情畏惧又无措。公交车周围还燃烧着熊熊火焰。


河恩星和柳珍妮见状已经哭了出来,崩溃地对着投影布呼唤父母。李敏赫急得乱转,朱锡勋则是惊诧地盯着投影布。


【没想到洛根李弄到这种程度了】你暗自思忖,然后转头看向没有作声的朱锡京,发现她也被这样的场面吓到了。她急促地呼吸着,蓄满泪水的眼睛直直盯着屏幕,身体颤抖不止。你搂住她的肩,尽量给予她一些安全感。


“你们的父母在我手里。他们需要得到一点惩罚。”

音响又发出了声音。


朱锡京听到后又气又急,她不想失去父亲,也不想失去父亲带来的优渥生活和特权。她叫骂出声。


“什么鬼话?!是你绑架了我们的父母吗?!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吗?!”

“赶紧出来!!”


说着,她松开你的手,拿起桌上的花瓶狠狠砸在了地上。她已经濒临崩溃了。她从未见过高傲骄矜的父亲这种无措又狼狈的样子,她没办法忍受家族的尊严被践踏。


大家被花瓶碎裂的刺耳声响一激,更加惊慌失措,哭喊声越来越大。朱锡勋忽然转身上楼,搬起椅子就往门上砸,可得到的确是男声“没人会来帮你们,别白费力气”的答复。


你看着混乱一片的活动中心,心里很是烦躁,本想继续置身事外,却舍不得朱锡京一直担惊受怕。最终,你还是决定开口提醒。


“这是…哪里啊?看起来好眼熟…”

你佯装困惑,指着投影布里的场景。


柳珍妮一点就通,盯着这辆废弃公交车,震惊地说出了闵雪雅三个字。


霸凌闵雪雅的回忆又重现在几个人的脑海中,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噩梦。记忆中面包车内闵雪雅惊恐无助的面孔与此时公交车内父母们的样子慢慢重合,而大火也越烧越旺,大家都明白最后的结果——车子爆炸。


“过去你们犯的罪,拿你们的父母来偿还,有什么不对吗?

“你们的父母,是替你们死的。”


男声说出的这句话,让几个人彻底崩溃。

看着投影中父母憔悴脏乱的脸,有人哭喊着、尖叫着,跪坐在地上不住地求饶。有人绝望地捶打着身边的沙发。


朱锡京更是失去理智,一边打砸着身边的陈设一边发狂地叫喊着,丝毫不顾手掌已经被破碎的玻璃划出血口。

朱锡勋上前想拦住朱锡京,但朱锡京硬是挣脱了他的桎梏,回了他一个耳光。她的痛苦都杂糅在了一起,情绪被激化,朱锡勋这段时间的背叛让她更加愤怒与绝望。她只能通过耳光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朱锡勋被打后愣了一下,随即低下头站在原地,表情晦暗不明。


你跑了过去,用力推开了朱锡勋,然后紧紧搂住了正要推倒桌子的朱锡京。

她不断挣扎着,叫喊着让你放开她,你不为所动,只是将手臂收得更紧。最终,她败下阵来,将头埋进你的颈窝,失声痛哭。你心疼地摸着她的头,看着音响,大声开了口,


“我说,先生,你到底想要什么?”


男声沉默半晌,说道,


“你们每个人,拿纸写下自己对闵雪雅做过的事情。”


“这样就可以了吗?!你就会放了我妈妈爸爸是吗?!”

河恩星啜泣着问道。大家听后都噤了声,心惊胆战地等待着男声的答复。


可是男声不再说话。


几个人只得找来了纸,聚在一起颤抖着写下自己曾经的罪行。


你看着空白的纸张,思考再三,最终还是写下了几个字——“袖手旁观”。


刚刚合上笔,几个人就从门外闯了进来。他们满身污秽,散发着恶臭。将大家吓了一跳。你定睛一看,发现是朱丹泰一行人。


“恩星啊,恩星!”


“爸爸,没事吧?!”


“妈妈!”


“宝贝珍妮妈妈回来了!”


几对亲子终于团聚了,劫后余生的庆幸使他们不顾污秽拥抱在了一起。

而朱丹泰这边则是拍了拍朱锡勋和朱锡京的胳膊,简单示意。他的心情更多的是仇恨与恼怒。


你站在一边,等待着这场闹剧的结尾。


果然没过几分钟,一个男人走了进来——是具虎东。你先前的猜测果然是正确的,具虎东就是伪装后的洛根李。虽然外形、口音都可以改变,但是对小赫拉这几个孩子隐忍着的恨意是无法完全掩藏的。


“具虎东?!你这是在干什么,赶紧住手!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赶紧停下来!”

朱丹泰气急败坏地开口。


“钱?你能给多少,能救活我妹妹吗?”

具虎东轻蔑地笑了。


千瑞珍听后瞪着眼睛喊道,


“我第一次见到就觉得奇怪,原来是闵雪雅的哥哥!为了给死去的孩子报仇,就把我的孩子关起来威胁吗?!你这样算什么老师!”


“跟可怜的雪雅比起来这根本算不了什么!你们的孩子不都好好的吗?别忘了,一切都是你们自找的。 ”


众人听到后一时陷入了沉默。


“这几个孩子写的忏悔书,我会交给警察当做供词的。”

语毕,具虎东转身向外走去。


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你突然向楼上冲去。大家诧异地看着你的背影。


跑出活动中心,你拉住正在按电梯的具虎东。


他正要甩开手,回头却发现是你。他皱着眉转了过来。


“怎么?”


“别交给警察。”

你气喘吁吁地说道。


“你的忏悔书吗?不会被曝光的,我已经扔掉了。这算是…还你从车里救了雪雅的人情。”


“不是的,我无所谓。朱锡京的忏悔书,还给我吧。”


具虎东听后皱起了眉头,


“你和她什么关系?不操心自己反而担心她?她的罪行可不小,别指望我能绕过她了。”


你叹了口气,还是说出了谈判的筹码,


“算我求您,帮个忙吧,洛根先生。”


洛根李极力掩饰眼中的震惊,装作不解。


你不再多言,只是眼神坚定地盯着他。


见状,洛根李不再装傻,他的大脑飞速旋转,权衡利弊。

虽然不明白既然你已经识破了他的身份,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告诉身为合作伙伴的朱丹泰,但是因为这个秘密直接决定了最终的计划的成败,所以最后他还是决定妥协。


“真是小看你了。希望月襄小姐信守承诺。”

说着,洛根李将朱锡京的那张纸递给了你。


你接过纸张,鞠了一躬,转身想往回走。


“为什么非要趟这个浑水?”

你听到身后的洛根李问着。


“朱锡京。我只管朱锡京的事情。至于其他的,与我无关。”

语毕,你走回了活动中心,众人正走上楼梯,准备各自回家。


你无视了其他人探询的眼神,上前拉住了朱锡京的手,在跟朱丹泰请示以后,带着神情恍惚的朱锡京回到了家里。


打开家门,你发现父母还未归来。打了一通电话,才得知他们被带去欣赏格瑞斯赵的独唱会,吴允熙和裴露娜也在那里。你们关心几句后便挂断了电话,转身回到房间。


刚进门,你就看到被子里蜷缩的身形,正在不住地颤抖。

你轻轻拉开被子,看到了泪眼模糊的朱锡京。

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眼睛和鼻尖因为流泪而变得通红。


见状,你的心也非常酸痛。你躺进了被子里,伸手从背后环住了朱锡京。她的后背也向后屈着,贴在了你的身上。

你抚摸着怀中单薄的身躯,轻吻她的后颈,缓缓开口,


“锡京,别怕。还有我在。我会一直陪着你,保护着你。”


朱锡京闻声转过身,闪着水光的眼睛直直看着你,你回以热烈真挚的目光。良久,朱锡京低下了头,埋在你胸口。闻着你身上的清香,感受着你安慰的轻抚,她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了。


你感受到怀中人毛茸茸的头蹭了蹭你的胸口,然后低声说了句“睡吧”。你这才放下心来,亲了亲朱锡京的头顶,


“晚安,小公主。”

语毕,你伸手拉掉了台灯。


一夜无梦。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9)